「伊蒂絲,記得要送給媽咪啊!別要中途逃跑掉啊!」伊甸再三叮囑伊蒂絲。
「....我知道啦!誰會跑啊?!送禮物而已嘛!!」伊蒂絲不滿姐姐竟然覺得她會逃跑掉,雖然機率很大沒錯....不對不對!她才不會跑掉呢。
  「嗯,那就好。」然後伊甸不等伊蒂絲準備好就幫她敲門了。
「啊..喂...我還有心理準備...」伊蒂絲小聲的抗議。可惜已經太遲了。
「誰啊?」房門已經傳出愛葛莎的聲音。這下子也不容許伊蒂絲把拖時間了吧。
「快點去吧。」伊甸小聲在伊蒂絲耳邊說,伊蒂絲瞪了伊甸一眼。
「是我...」伊蒂絲說。
「啊~伊蒂絲嘛。綺莉快點開門給她進來。」愛葛莎的語氣有捺不住的高興。當然,因為伊蒂絲很少會主動找她嘛。
「是的。」綺莉很快就打開了門,伊蒂絲走入去房間,克雷爾和愛葛莎正坐在一起,手上好像拿著一些公文,應該是學校的事吧。

  「...你們在忙?」伊蒂絲心裏有一絲喜悅,因為要是他們在忙的話,她就有理由走開了。
「沒有啦,這些事慢慢來也可。」克雷爾擺了幾下手表示完全不在忙。
「對啊對啊!我們一點都不忙。」愛葛莎也附和著,其實他們真的很忙,因為眼前的「文件山」要兩天內搞定。誰叫她一直拖工作,結果剩下兩天才發現大禍臨頭,也拉克雷爾過來幫忙一下解決這座文件山。回想起她也心虛地乾笑起來。
「伊蒂絲找我有什麼事嗎?」愛葛莎笑意盈盈地看著伊蒂絲。

  「啊...對...」伊蒂絲想起自己來這邊的目的。
「呃...就是..那個呢...」伊蒂絲還沒準備好怎說,藏在身後的禮物還是拿不出來。過了一會兒,伊蒂絲深呼吸一下,然後一口氣拿出身後的禮物,遞到愛葛莎面前。
「咦?」愛葛莎還是沒反應過來,看著面前那份用淺藍色的花紙包著,紅色緞帶綁好的長方型禮物盒。
「給你的...」伊蒂絲側頭不想望著愛葛莎的樣子。
「哇!謝謝。」愛葛莎高興的舉起伊蒂絲的禮物,笑得像孩子般。
「那我哩?」克雷爾不滿的看著伊蒂絲,為什麼只有他老婆有而自己沒有禮物。
「又不是父...沒什麼,只買了一份」看來自己的養父忘了今天是母親節。

「老爺!」綺莉想起今天是什麼日子,然後小聲在克雷爾耳邊說:「老爺,今天是母親節,當然沒你的份。」
「原來如此。」克雷爾便恍然大悟地看著伊蒂絲。
「還有就是...那個母...母」伊蒂絲緊張得連說話都口吃起來,什麼啊!只不過是一句「母親節快樂。」而已,為什麼這五個字就是卡在喉嚨說不出來。
「嗯?」愛葛莎歪著頭,等著自己女兒回話。
「母...母...母...」伊蒂絲還是說不出那句話,心撲通通地直跳著。
「母?」愛葛莎困惑地看著伊蒂絲。
「母..慕里老師的作業我還沒做!!我回房!!!」伊蒂絲一說完就超高速地跑回自己的房間。

「哦...」愛葛莎狀況外地看著門外,這時候輪到伊甸進來了。
「伊甸,雷!你看伊蒂絲送了我禮物耶!!怎忽然這麼好?!」愛葛莎不忘去炫耀一下手上的禮物。
「...莎,你真的不知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」克雷爾無言看著自己的妻子,雖然他也是剛剛想起。
「什麼日子?我生日過了好久啊。」愛葛莎一面茫然。
「媽咪,是母親節哦。」伊甸提醒道。
「哦!所以這是母親節禮物嗎?」愛葛莎高興地問。
「嗯啊。伊蒂絲也努力了呢~還有這是我送給媽咪的。」伊甸拿出一束 黃色康乃馨給愛葛莎。
「還有是母親節快樂呢,這句也是幫伊蒂絲說的。」伊甸補上一句
「謝謝。」

「要不要看看伊蒂絲送了什麼?」克雷爾看著禮物盒問。
「好啊。」愛葛莎急不及待地拆禮物了,打開禮物盒後,看到的是一支黑色的鋼筆。
「好漂亮的筆哦。」
「伊蒂絲之前聽說你好想要一支好寫的筆,所以她就找了很多間商店去買這禮物呢。」伊甸說。愛葛莎還看到盒子中有封信,便打開看看寫了什麼。

「這支筆只是剛好看到買的,不是我為了你而找的哦!還有是...母親節快樂,媽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伊蒂絲」
愛葛莎嘴咧得如同一朵綻放的花兒一樣,喜悅湧上了她的心中,久久散不去。還說什麼不是為了你而找的,真是個口是心非的女兒呢。不過愛葛莎現在真是超感動的,因為伊蒂絲是第一次叫她做媽。雖然是紙上寫的,不過她感到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。

「好!今晚我們去吃大餐吧!」愛葛莎起身說道。
「這些文件怎麼辦?」伊甸看著這座「文件山」說。
「沒關係啦!沒關係!遲點處理也可以~今天是母親節我最大,管他的什麼公事呢!對不對,雷?」愛葛莎看著克雷爾開。
「嗯。」看到愛葛莎這麼高興,克雷爾也沒說什麼。
晚上嘉比里拉宅全員去了艾明馬夏那間高級的餐廳吃晚飯,愛葛莎過了她一生中第一個這麼高興的母親節。
然後第二天,這夫婦就閉關在房間裏努力處理那一座「文件山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鞦韆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