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我班班會的人

這些算是他們所謂「不合群」的人的感想

 先貼一下他們FB的留言

嘛應該看得懂的啦

Shell155.jpg Shell156.jpg  

 

反正就是回學校練舞遲到要扣錢

就是要練舞。

 

說真的

我不想參加。

班會的人現在真的讓我感覺有點不喜歡

 

聖誕唱歌比賽要參加

所以迫我們全班要一起跳。

由始至終只有班會和一些跟她們一起的人自HIGH

並不是所有人要想參加

總會有人討厭這些活動

不參加就被視為「不好」

遲到參加就要罰錢。

這樣跟強迫性地要別人參加, 有差??

然後說:最後一年啦~就參加一下啦。

最後最後,最後一年又怎樣?

很多最後一年的活動我們班也沒參加啊。

像友人說的

「最後最後」

這幾年班際足球比賽也沒參加

今年「最後」一年,還不是也沒參加嗎?

 

你們認為最後一年, 

大家就必須參加所有班會活動

口頭上說是勸,但不參加還不是要給面色別人?

這樣是假民主,隱性強迫參加。

一味兒認為自己是對的,做的事是為大家好。

並強行加諸於別人的身上。 

但有沒有想過其他人感受?

總會有人不想去的,也要迫人去麼?

這樣不是令到有人討厭這一班了麼?

 

你們說

你們班會設計這些遊戲啊,活動啊。很辛苦

說:你們常常說要溫書,難道我們班會就不用溫習了嗎?

哎喲,好偉大

班會真的很好啊~還特意浪費時間幫我們搞活動呢~

其實

打從一開始就沒人拜託你們要幹這些事

沒人要求你們要設計遊戲

沒人要求你們要搞活動

是你們自以為大家應該參加

自發搞這些活動

這是你們自願做的

做得不好怎麼可能怨人不參加?

你們這些想法是

「我們做得這麼辛苦,沒了溫書的時間也為你們搞活動,所以你們也應該同樣回報我們,參加這些活動。」?

我就不相信你們沒這麼想過。最少FB你們說的話是讓我這麼覺得的

同學X: 真係真心講句:屌咩,你地話要溫書,我地幾個負責既人唔洗溫既?做人係要咁自私?

你們不是這樣想麼?真的沒有?

真的這麼偉大只想我們高興?

這些事情,真得只有你們會知。

就當你們真的這麼偉大了,想我們有好回憶~有好歸屬感

但是,

我想說一句,並不是所有事都得100%回報

 

只是你們一廂情願覺得我們都應該參加而已

是你們自己的想法

並不是全班人的想法。

 

想真一下,你們真是為我們好嗎?

還是為了自己?

為了自我感覺比較良好?

將來想回來說自己為大家製造很多回憶?

想真一下,有理過我們感受嗎?

一切都是你們決定好了

我們的意見呢??

你們這樣不就是走計畫經濟主義嗎??

所謂的「領導者」就是絕對的?

這樣只會令我們這些「不合群」的人更討厭班會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鞦韆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