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她轉到另一個場景,到處都是高大的樹林,應該是個森林,而她面前就有條小路,遠處好像看到個小身影站在一角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艾譜莉走過去,看到一個帶著很大的頭盔,與她現在身高相約的小孩子。那小孩突然頭轉向艾譜莉的方面,然後舉起右手說:「喲!是新來的米列希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 說真的,看到這種詭異的小孩子,艾譜莉真的好想轉身跑走…不過聽到他說話的語氣好像是NPC的樣子… 艾譜莉一面疑惑地看著頭盔小孩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而小孩似乎對艾譜莉的表情不以為奇,還很自然地說:「娜歐已經通知我有新的靈魂流入愛爾琳了。應該是你吧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嗯。我是艾譜莉。」果然是NPC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名字叫汀,我也算是引導你到愛爾琳世界的人。」汀雙手環胸,表現得非常神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唔?這不是愛爾琳嗎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嚴格上來說這是愛爾琳沒錯,不過這是重生區…也是讓你過渡去真正的瑪奇世界地方。到我這邊的人…是去提爾克那沒錯了~」

 

        哎…完全聽不懂……什麼是愛爾琳,又什麼重生區…艾譜莉也懶得問下去就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啊,對了。我有樣東西要給你的。」汀在他的背包找一些東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東西?」這麼好,還有禮物收啊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阿,是這個了。這把是新手精靈劍,等一下的瑪奇生活她會陪伴你一陣子了。」汀拿出一把闊劍給艾譜莉,而當艾譜莉接觸到劍的一瞬間,一把嬌滴滴的女聲傳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哦~!是我的主人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一隻很小的精靈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艾譜莉的肩膀上。說她是精靈也不為過,因為她背部有一對翅膀,大小約手掌般這麼大,銀白色的長髮都束起來,手著拿著一本厚厚的書。她飛到艾譜莉面著,帶著笑意的藍色眸子看著艾譜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主人,我叫艾麗。像剛剛汀所說,在主人完全適應愛爾琳的生活前,我都會陪伴主人身邊的。」艾麗還對著艾譜莉行個屈膝禮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多多指教呢,艾麗。」這新手精靈挺可愛的,艾譜莉的心情也隨著艾麗出現變得挺好。想不到官方挺體貼的給一個精靈陪著玩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既然要說的話都說完了,我想你應該去提爾克那了。」汀突然發出了聲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欸?!」還來不及反應,艾譜莉的視線再次漆黑一片。

 

***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唉…」想不到才剛玩就昏了三次,NPC們都有喜歡把玩家弄昏的習慣嗎…?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又是那兒?艾譜莉看看自己身後有一棵很高大的樹,以樹的高度和體積,這棵樹應該上百年了吧?當然,她當然知道這是電腦造出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次應該到汀所說的「提爾克那」了,她看見四周有幾間用石磚砌成的小屋在附近。也有玩家在這村莊行逛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現在應該做什麼呢…」艾譜莉想起娜歐好像要她找村長…可是…

 

        村長在那啊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艾麗…」這時候問問新手精靈看看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主人?」艾麗很快便飛到艾譜莉面前,真的有種童話裏的小精靈感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…你知不知村長在那?」說完,只見面前的小精靈噗哧地笑出來,令艾譜莉發窘。她…問了什麼不應該問的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笑什麼?」艾譜莉表示被人笑感到非常不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咳…那個,主人。村長的話不就在你身後……」艾麗忍著笑意,發抖的手指著艾譜莉的身後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下艾譜莉的臉完全紅起來了…咳…怪不得艾麗一聽到她問就笑出來…她轉身,就看到不遠處有位老伯伯站在燈柱下,帶著笑意地看著她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下糗大了…艾譜莉真的想找個地洞鑽進來,絕對被聽到了啦。但還是要找村長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…村長?」結果她還是走到那位老伯伯面前。不怕不怕!他只是個程式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是村長沒錯…孩子你找我有事嗎?」老伯伯露出慈藹的笑容,還摸摸艾譜莉的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!是娜歐姐姐要我交給村長你的。」艾譜莉交出了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哦?娜歐嗎?」村長的眼眸閃爍了一下,然後仔細地閱讀信件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想不到那個男人婆娜歐都寫出了這麼得體的字出來了阿…」村長像是感嘆些什麼,接著深深地嘆了一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 艾譜莉倒是瞪大了眼睛看著村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男人婆……!?那個娜歐姐姐怎看都是令男女看到就神魂顛倒的絕色美人啊啊啊啊!!!每個玩家都會向村長交娜歐的信,村長就每次都說一句這台詞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 娜歐姐姐,我突然感覺你很可憐。艾譜莉此刻是這麼想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所以你是艾譜莉?」村長低頭看著矮小的艾譜莉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。」艾譜莉乖巧地點點頭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…艾譜莉阿…真是個不錯的名字啊…」村長呢喃著她的名字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嘿嘿…謝謝…」艾譜莉不好意思地搔搔頭。其實這名字是她的英文名譯音罷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咳咳…讓我也介紹自己。我是村長鄧肯,既然是娜歐引導你來愛爾琳,我這村長也有責任向艾譜莉講解一下一些基本的事物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見艾譜莉點頭,村長繼續說:「就講解一下『任務』,當你完成任務後,只要向給任務的NPC或是任務指定要找尋的NPC回報就可以完成了。有些任務則是只要你完成後,貓頭鷹就會自動給你獎勵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任務的話可以透過與NPC對話得到,有時候貓頭鷹也會幫NPC送任務給你。透過解任務,你可以得到一些物品或技能。所以解任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了解。」艾譜莉專心地把鄧肯的說話聽完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那麼艾譜莉再有什麼需要就找我吧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嗯嗯,謝謝村長。」艾譜莉揮揮手就跑走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唔……找完村長了,這下應該要做什麼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想起自己要找表姐,艾譜莉在密語中輸入了表姐的ID,然後接通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表姐??我是譜譜哦。」應該沒密錯人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看你ID就知道是譜譜了啦。」果然傳來了熟悉的聲音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表姐,我弄好新角色了!我也想找表姐玩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啊,譜譜你在那?表姐來找你,順便帶人給你認識一下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像是叫提爾克那的地方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哦…是人類啊。到時要怎麼找你啊?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唔…我樣子沒怎麼變,而且我穿新手服,表姐很容易認出我啦。」艾譜莉拉拉自己的衣服…這新手服真的不是一般的難看就是…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,那你在提村等著我們哦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了解。」然後艾譜莉便靜靜坐在廣場等表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不過我們的艾譜莉是一沒事做就不能靜下來那類型的孩子,過了五分鐘她就開始感覺不舒服想動動。反正表姐都應該沒這麼快到…到處逛逛看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好,就逛一會再回來吧。」她起身拍拍自己的裙子,然後就開始亂晃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摸摸屋子的石磚,又看看身邊的草叢,唔…說來這真的很厲害啊…真的造到像真實世界一樣呢。科技真是很厲害的東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她看到前方好像有一堆動物在,又過去想看看。發現原來都是一大堆大小棕狐狸在,艾譜莉本身就很少看過這些動物,便忍不住撲抱一隻體型大的棕狐狸想摸摸…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主人…不可…啊…」艾麗本來想提醒一下她,可是艾譜莉已經撲上那棕狐狸了…正當艾譜莉打算要摸摸棕狐狸身上的毛時,棕狐狸卻揮動牠的爪子抓向艾譜莉的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「痛…」艾譜莉吃痛地放開棕狐狸,驚現自己的生命值被抓一抓就沒了一部份的生命值……等等,她現在生命值多少…38/50。天啊,怎麼抓一抓就沒了這麼多血

 

        「主人哎,那是怪物啊,快拿出武器出來。」艾麗急急提醒自己的主人,她主人現在什麼技能都沒,而且還空手中。撲向最弱的怪物也是找死啊!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本來她也想拿武器出來,但是那狐狸竟然撲上來咬著她的手…這下好了…她的生命值又少了,然後被咬的手根本暫時拿不出武器出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好痛啊……艾譜莉蹲下身子,怎麼隨便被抓一抓,咬一咬都痛成這樣啊。而棕狐狸趁機撲到艾譜莉的懷裏…

 

        怎麼?!艾譜莉以為是那狐狸想被她抱抱,所以準備摸摸牠,可棕狐狸卻用牠那鋒利的爪子向艾譜莉的胸部一捅,艾譜莉痛得臉容扭曲。說是只28%的痛楚感應,但還真的痛得要命,痛楚感應什麼的就別做啦…… 艾譜莉的身子倒在地上,胸前的痛楚漸漸消失,但她完全使不上力,就算是抬起手這麼簡單的動作也做不到。眼前的景象愈來愈矇矓,感覺什麼的也麻木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系統:艾譜莉HP為0,已死亡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鞦韆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