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31
           已經說出來的話是不可能再收回來的。這道理現在伊蒂絲非常深切地感受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從她說出伊甸是精靈武器不夠五分鐘,她就被拖出去地下室的大廳接受大伙們的審問(只有Alexia的人和嘉比里拉夫婦)。

「伊蒂絲,以下我們問的問題你都要如實交代哦。」社長微笑著說,但給人感覺比平常更有威嚴。
「…我了解了…」伊蒂絲也只好認命了,她和伊甸的命都在別人手了,她還能反抗些什麼?

「首先,你真的是魔族嗎?」社長第一就想確定這一點。
伊蒂絲點點頭,四周立即傳來些竊竊私語的聲音。沒想到她們真的是魔族。

「所以你們要殺了我麼?」伊蒂絲幽幽地問,眼神也變得黯淡。其實從她在家逃出來時,一早就有預感會被人殺掉,她只是出於本能去逃生,但她現在有點怯,因為她對這幫人產生了感情,畢竟被自己的朋友殺掉不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情。米列希安和魔族本來就是對立的,就算他們之前當她們是朋友,得知她們是魔族的人,最後也會刀刃相向吧。
「伊蒂絲大人,除非你想殺了在場的人,否則僕和各位大人是不會傷害你的。」多洛莉絲聲線仍舊平淡,其他人也點點頭同意多洛莉絲說的話。
「不過我們先得要搞清楚點事情。」社長仍然一副從容的樣子。
「好…」

「你到歐拉大陸的目的是什麼?」社長繼續喝著她的紅茶,像是閒聊似的問。
「……逃命。」
「被人類追殺?」伊蒂絲搖搖頭。
「那被什麼追殺?」
「……魔族…」
「為什麼?」
「………」伊蒂絲不想說出來,只沉默不語。
「你答應過什麼都說的哦,伊蒂絲。」社長仍然掛著笑容,但旁邊的社員就緊張的要命。
「……嗯…」伊蒂絲咬著唇不語,片刻才緩緩開口:「滅門…」
「什麼滅門?」

「……」伊蒂絲眼神變得閃縮不定,像是害怕些什麼似的。她一直不願意提起自己家的事,家族被滅門的事已經成為她心中的禁忌。
「伊蒂絲,我們是朋友吧?說給我們知道好不。」社長放柔了聲線。
「小伊,我們都想了解多點有關你的事情…」艾維斯握住伊蒂絲的手,柔柔地說。
「伊蒂絲姐姐,說出來吧阿魯。會舒服點的。」小梅也哀求著伊蒂絲。
「我…」這些人,她應該能相信的吧?不然她們就不會不立即殺了她吧,不會像現在這樣想知道她的事吧?他們是真的把她當成朋友的吧?伊蒂絲此時此刻,真得變得很迷惘。

其實一直在旁的嘉比里拉夫人可以幫伊蒂絲答這問題,只是愛葛莎正要出面的時候,卻被克雷爾阻止了。克雷爾只說了句:「有些事情不能逃避解決。」愛葛莎懂了,靜靜坐在一邊。的確,有些事情若要一直隱瞞下去,對別人的傷害就愈大,而且她也想伊蒂絲好好面對自己的問題。

伊蒂絲深呼吸幾分鐘,先讓自己情緒平復一點,被艾維斯握緊的手似乎令她安心起來。伊蒂絲帶著顫抖的聲音,緩緩說:「我家族…被弗魔族下令滅門…我家人剩下我和伊甸逃出來…」

「所以其他人都死掉了?」班尼迪克好奇地問,但問完被很多刺人的視線盯住了。
「只…只剩下我跟伊甸了…全部都被殺了…」一想起自己家除了自己,所有人被殺害,伊蒂絲真的想哭,但她眼淚就是流不出來,只是身體一直發抖。
「所以你不會傷害我們?」凱撒只是擔憂這一點而已。
「我對殺米列希安沒興趣…而且,我已經被逐出魔族了…」伊蒂絲有點想罵那個拉沙學長,要是她會傷害他們,早就出手了。
「最後一個問題,為什麼伊甸是你姐姐但是精靈武器?詳詳細細的回答哦。」這點是社長還有大家都十分在意的問題。
「嗯……伊甸…姐姐她原來不是精靈武器,而是半個魔族,在我們逃命時候………」
「………死了…」說到這兒就伊蒂絲卡住,像是擠不出之後的話。她回想起那時候滿地的鮮血,自己抱住伊甸的屍體,那時候冷冰冰的觸感還記憶猶新…
 
「全都死了……」對啊,她所有的親人已經死去了,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死了…家裏的僕人都無一幸免,就連最後的一位血親──姐姐也在逃命的時候死掉了。剩下的只有她一個而已…剩下她一個而已,一想到這兒她再也發不出任何聲音,雙手環抱著自己不斷發抖。

「小伊!我們都在這兒。都在這兒吶…」在旁邊的艾維斯乾脆抱住發抖得厲害的伊蒂絲。
「伊蒂絲姐姐不要怕阿魯,小梅給你秀秀…」梅也輕輕撫著伊蒂絲的頭,想安慰她。
「對不起……我不想她死…所以…我用了禁術……把…姐姐的靈魂封印在魔杖裏………」伊蒂絲說得斷斷續續的,她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,才敢把自己一直封印的回憶說出來。
「好了…小伊可以了…你很努力。」艾維斯抱住她的力度更加大,似是要驅散她心中的不安。現在她像是放下一個很重很重的背包,無力地攤在艾維斯的懷中。
「伊甸她是我最後的親人,所以求求你們…救救她。」一說完,伊蒂絲的頭就被狠狠敲了一下,她現在沒心情破口大罵那位兇手,只是愣住望著愛葛莎。

「你敢的話再說一次看看。」愛葛莎盯著伊蒂絲。
「求求你們救救她…?」
「上一句。」
「伊甸是我最後……好痛!幹嘛打我兩……」伊蒂絲正要狠狠瞪著愛葛莎時,卻看到愛葛莎的樣子似乎非常生氣。
「什麼最後的親人!你再說這些話是要氣死我了是不是!」愛葛莎不止敲了伊蒂絲的頭兩次,現在還氣呼呼地捏著伊蒂絲的臉頰,不過卻不是很痛,似乎是故意放輕了力度。
「阿…?」伊蒂絲仍是狀況外,一點都不懂愛葛莎說些什麼。
「莎莎說的意思是:我們兩個就是你的親人,所以伊甸不是你最後的親人。」克雷爾沒好氣地解釋,其實他們知道伊蒂絲想什麼,只是愛葛莎就是不喜歡聽伊蒂絲說這種話。
「伊蒂絲你這樣說會傷到我們的心啊。」
「…對不起…我不知道…」伊蒂絲她沒想到自己這樣說會傷到人,不過她真的沒有這樣的意思。

愛葛莎先狠狠瞪住艾維斯,艾維斯立即乖乖鬆開手,他剛剛好像感覺姑母的眼神隱藏著一股殺氣…什麼嘛,他剛剛只是想安慰伊蒂絲而已,絕對沒什麼非分之想耶!
看到艾維斯鬆開雙手,愛葛莎抱住伊蒂絲,溫柔地說:「以後不要再這樣說了,我們是你們的家人哦。」
「嗯…」這種感覺好溫暖,溫暖得令她想哭出來,可是眼睛的水閘卻是牢牢地關上。她也想不出要說些什麼,伊蒂絲只能嗯一聲回應。
「啊!…但伊甸她…要救姐姐…」伊甸緊張地掙開愛葛莎的懷抱,現在救伊甸才是最重要啊!
「我們會救她的,放心吧。對吧,大家。」社長這時很順利地插話。
「哦!」ALEXIA的人都很齊心的說。
「真的…?」
「當然啊!伊甸姐姐和伊蒂絲姐姐都是我們的朋友啊魯。」
「啊…那就好…」這麼久緊張的情緒終於得到放鬆,伊蒂絲累得倒睡在愛葛莎的懷中。

愛葛莎摸摸伊蒂絲的頭,就讓她睡一下好了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鞦韆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