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不敢相信!!!他聽到自己媽媽說的話不敢愣住,隨後手上的餐廳地址快被他捏成一團了。


「媽!我說了我對男人沒興趣!這是第三次了!!」尚凱梓揉揉自己的太陽穴,心裏不斷叫自己不要吼出來,雖然現在也差不多了。


「我已經答應了人家了,就給我去見就是。不滿意就拒絕吧。」尚太太又第三次說著同樣的話,瞪著自家兒子。


「我不要跟一個男人相親!!媽,你就這麼想尚家絕後麽?」尚凱梓快被他媽搞得崩潰了。他知媽媽是個腐女,他從小就被殘害了,想不到連他婚姻都被媽媽干預。


「這重任交給凱於就好,而且媽媽的夢想就是要自己的兒子和一個男人結婚阿!」尚媽媽說得理所當然,然後補上句:「你不去我就安排更多男人到家給你挑。」


「行,行,行。我去就是!!」反正去到再拒絕人就好,尚凱梓無奈地依著便條上的地址出發。


 


啊…不知吃什麼好呢…?他低著頭看著菜單,等待他啊娘說要見的男人…見男人什麼的他不介意,反正每次都後期對方都放棄的了。他只是為了來吃免費晚餐。


夏樂海很專心研究那菜單中,然後一道低沈的男聲在他頭上響起:「是夏太太的兒子嗎?」哦,來了。這聲音挺好聽的,但好像有點耳熟?


「嗯,你是尚太太的……」正當他抬頭回答對方時,熟悉的臉孔讓他的話卡住,這兩人都愣住了。


「尚凱梓?」


「夏樂海?」兩人同時叫出對方的名字。


居然是跟同事相親??!?!!


 


尷尬。


他們靜了接近五分鐘了,都死盯著那份菜單。


「經理…你對男人有興趣阿?」先開口的是夏樂海,他沒想到會看到熟人,而且是上司。


「神經。我可是正常的異性戀。」尚海梓一聽完說就立即反駁。


夏樂海哦了一聲,說的也是,他天天都見到經理被不同的女人挽著。看來他問了個笨問題。然後他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,便用著小狗般的眼神看著尚凱梓問:「經理,這頓是你請的吧?」


尚凱梓征了征,被夏樂海盯得發毛,想起媽媽好像說是要他請沒錯,回答:「嗯…是啊。


 


「那好,我能叫餐了麽,經理?」


「嗯。」他一說完,夏樂海就招侍應生來了。


「兩位想要什麼?」侍應生有禮地詢問。


「經理先點吧。」


「嗯…那要個白汁海鮮意粉。就這樣。」尚凱梓隨便在菜單上叫了一道菜。


「那先生?」侍應轉向夏樂海那邊。


「唔…我也要個白汁海鮮意粉吧,另外我要一份焗白汁雞皇飯、一份七分熟的牛排、一份香草羊排、一份海撒沙拉,甜品要一件芝士蛋糕和草莓雪糕,謝謝。」夏樂海一口道出一大串食物名,侍應生和尚凱子都呆住了。


「呃,要我重複?」夏樂海弱弱的問,他說得挺快的,可能人家聽不到。


不…我重複一次兩位點的菜吧?兩份白汁海鮮意粉、一份焗白汁雞皇飯、一份七分……」侍應生確定多次自己沒聽錯,便走向廚房了。心想這男的食量好驚人啊…


尚凱梓望住夏樂海,一面懷疑地說:「夏樂海,你確定你要吃這麼多?雖然我明白你可以難得可以坑上司一會錢的心情,但浪費食物不好。


只見夏樂海一面困惑回應說:「會多嘛?那是我平常吃的份量。」


「……嗯。」這麼會吃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等菜送來了,兩人各自吃自己點的東西,尚凱梓望望對方,夏樂海拿起餐具很斯文的吃著那碟飯。尚凱梓很懷疑到底他能不能解決這桌東西,突然想起自己是來相親的,他問了一個對方剛剛問的問題:「夏樂海,你對男人有興趣?」


夏樂海先啃完他那口飯,說:「不知道。我常被人說是個無性戀。」然後又勺起一口飯塞到嘴裏去。


「無性戀?」尚凱梓聽到新詞彙了。


「因為我從沒對什麼人起性欲,不論男女。」夏樂海繼續啃他那口飯。


「那不是性無……」尚凱梓突然想到這樣說男人會很受傷,便停住。


「我會晨勃好嗎?」夏樂海皺眉道出一句差點害尚凱梓噴麵的話。


「咳……抱歉,那為什麼要參加這些相親?」


啊娘叫我來的。你也是吧?」


「你也是一樣阿!我媽已經安排了三次這種相親給我了。」尚凱梓頓時覺得找到知音人的感覺,立即向夏樂海訴苦。


「五次。」夏樂海啃著剩下一半的飯,有點口糊的說。這飯很不錯吃耶。


「五次?!你比較慘,那你有反對麽?」


「最初有,不過後來發現可以坑人請吃飯就沒了。」這時夏樂海已經快解決他手上的飯了。


「……你不怕真的和男人搞上麽?」


「男人又怎樣,如果遇到感覺對的,是男是女不重要吧?」夏樂海學他娘親說的名言。


「事實上我覺得就算我跟男人一起,朋友也只會很欣慰吧。他們常說看到我感情這麼空白令他們都很擔心。


嗯…我倒很多女朋友,才不要搞同性戀。可是媽媽就不聽我的,一直安排相親。」想到這他又揉著自己的太陽穴了。


「我娘親還說要安排到我找到伴為止。」夏樂海倒是很冷靜的說出來,拿著叉子戳著意粉。


「……那你真的見到找到伴麽?」尚凱梓不禁同情這位同事。


「嗯,反正有東西吃。」


「可是你不是說自己無性戀麽?跟男人一起你只會…」被插吧…?


「唔,如果對方又有錢供我吃,長得不難看,又不太過干涉我的話,我不介意做受。反正媽媽朋友都高興。」夏樂海漫不經心地說。


受是什麼被荼毒這麼多年他當然知道,但聽到夏樂海說的話,尚凱梓不禁為他有點擔心,也感到有點火大。他一直覺得兩人相愛才能結婚,而他只有感情生活是比較自由的,最少他有權選擇自己伴侶是誰,但夏樂海卻完全不在意。


這麼不愛惜自己身體?


「那我合標準麽?」這是他的回話。


 


 


夏樂海停了把意粉送進口的動作,看著自己上司。


「經理,我記得剛剛你才說自己是異性戀。」


 「聽住,我對男人沒興趣。不過我覺得我需要一個男的去阻止我媽的行動。」尚凱梓很認真解釋著。他才不想被誤做基。


「繼續。」夏樂海繼續解決他的意粉。


「我們跟她們說我們一起,當然不是真的一起,只是要停止她們的計劃。」


「嗯哼…」說得也是,只要他跟人一起,啊娘就不再煩他了。


「那你覺得怎樣? 你也不想一直去應酬別人吧?」尚凱梓發現對方已經開始吃香草羊排了。


「嗯………」夏樂海看看坐在對面的男人,長相是女人看到很多都會流口水的美男子,錢方面他做經理,應該收入很不錯。既然說是騙啊娘和他媽媽,那不用擔心被干預什麼了。只剩下一個問題…




「你會請我吃東西麽?」說完又塞一口羊排入口,邊啃邊望著對方。


「嗯,每天的其中一餐。但晚餐多數不行。」他有很多小貓咪等著他陪的呢,不過一天一餐他還是能撥到時間的。


夏樂海挑眉,聽起來挺吸引的嘛。他思考一會,然後說:「成交。」


「呃,不過經理,有沒有其他條件?」夏樂海突然覺得經理沒可能這麼順利跟他一起。


「既然你問到了,那我就直接說了。第一我不會跟你搞基,這很重要。第二你不能干涉我的私生活,我會繼續跟我的女朋友們恩愛,第三你要在我們媽媽面前裝得很恩愛,不然被發現就完了。暫時只有這麼多,你有沒有什麼條件?」尚凱梓開門見山地說,他一向討厭拖拖拉拉的,夏樂海這樣讓他不用煩這麼多了。


「嗯……」夏樂海深思著,「我的話,你不要傳什麼緋聞到我們媽媽耳中,然後就是不能干涉我的一切自由。最重要是每天絕對要請我吃一餐,我就沒問題了。」他那個「每日一餐」特別加重語氣,這點對他來說是超級重點。




「很好。那我們就達成共識了。」尚凱梓很滿意夏樂海的條件,而且夏樂海也沒給他麻煩,似乎真的對他沒興趣。很好。


夏樂海遞起裝著橘子汁的杯子,說:「為我們不用被娘親煩乾杯。」害尚凱梓輕笑起來,他拿起杯子,兩個玻璃杯輕撞在一起發出清脆的聲音。


接下來,尚凱梓不可置信地看著夏樂海解決掉桌上所有的食物,還可以叫他請他吃一頓宵夜。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鞦韆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